华硕部分:我自己用的是华硕的 PADFONE INFINITY 华硕 A80,是上一手2013年5月份购买的,今年3月多的时候屏幕失灵了,触摸屏有一块区域按不了,可是我发票丢失了,还好机器在出厂日期的一年内,所以还能保,于是自行拿到东莞世博那个售后申请维修,早上拿的,结果下午打电话过来说我的已经ROOT过不能保修,而且我的虽然是行货,但是是港版的系统,客服告诉我因为ROOT过不能保修,说触摸屏更换一个要1000多,我说算了,他们告诉我检测费要30元,我说就先拿回去吧。然后客服告诉我要不要帮我刷回行货系统,只要给他100元就行了,我问是不是刷回去就有保修了?他们说不是。我说那不用了,我拿回来自己搞就好了。结果他又接着说:“那不如这样好了,我帮你刷回大陆的系统,你们只需要给30元就可以了”。我就答应了。这意味着什么,意味着其实我给30跟给100元是一样的,他可以私下赚70元。后来因为这个手机是行货系统,而且是新刷的没有ROOT过,于是我就把手机寄给在广州读大学的弟弟帮我拿到华硕哪里,客服二话不说第二天就修好了。

TCL部分:我嫂子今年4月份买了台么么哒,那一天我哥哥升级官方系统(官方升级)结果失败了,手机出问题,我叫哥哥送修,他不听就自己下了个刷机精灵尝试,结果刷机精力需要ROOT,我哥哥ROOT了后还是没搞好,我哥哥不知道可以恢复未ROOT状态的,第二天他拿去东莞不知道那一家TCL的售后(中域负责的)进行保修,结果那个人拆机后说ROOT了不保修,然后装回去,回家后我哥才发现屏幕花屏,比送修前更严重了。我问哥哥是怎么回事,他说他也不知道,客服说主板坏了因为没ROOT所以要给300元才能修好,于是我让我哥哥给手机我尝试看能不能搞好,我照着网上的参考图把机子打开,发现屏幕排线那里没有插好。我插回去后,屏幕可以显示了。然后我尝试线刷官方的ROM,结果一切顺利,机子正常使用!这又说明什么?说明客服就是打算骗你300元,主板根本没有坏!

夏新部分:这是我2013年9月份买的电话,夏新小王子,在苏宁卖的,电源键和USB插头早就有问题了,后来我有了华硕的手机这手机就成备用机了,一直想修但是没抽得出时间,6月份的时候有一次我顺路经过夏新的客服,就把手机拿过去了。由于这手机买的时候才599,所以我用的时候还是挺不珍惜的,所以几个角都有明显摔过的痕迹,机器成色很一般,客服告诉我:“你这个手机摔成这样,不知道能不能修哦,你要不要加200元换一台新的?这样的话保修时间可以重新计算。”其实挺心动的,这么便宜换新了,但是这只是我的备用机,换新就浪费了,接着我问:“直接维修可以吗?到时候要多少钱告诉我就好了。这样可以吗?” 她说:“可以”。 我又问:“我到时候修好后再决定换不换新这样可以吗?” 她说:“不可以,修了就不可以换新了。” 最后我就说:“那你送去维修吧。” 经过了几乎一个月的等待,我终于拿到了我的手机。让我惊讶的是回来的手机竟然是新的!我猜:在我送修的时候,客服就已经猜到夏新会帮我换新的,所以就问我要200元。

总结:

华硕售后态度好,可是会坑钱。

TCL不是我拿去售后的,所以我不知道态度如何,但是绝对是超级坑钱。

夏新的售后态度差,而且也是个坑!

所以,由此推断,所有售后都坑钱,我觉得当修为的收入一定不少!天天坑!大家去售后一定要心,最好带上有经验的人去!

真不知道这些企业搞什么飞机,连个客服也管不好,真TMD垃圾。